柠檬芝士包🍃

↓草莓↓

井.高贵冷艳实际中二的大设计师.然×程.冷漠无情且(划掉)傲娇.慕生

沙雕风

有私设

在群里聊天的脑洞

ooc轻点打

巍生素出没

慕慕的嘴看起来香香甜甜的!很好吃的样子!(ˉ﹃ˉ)

—————————————————————

众所周知,井然是一个高贵冷艳专业能力特别好的建筑设计师,人前高岭之花,人后……人后却是一个自带中二属性的嗜甜男人

适当吃点甜品可以调动脑细胞,使自己思维以及灵感都很快的在脑子里面相遇

但是

井然是处女座的,处女座追求任何细节上的完美,包括食物上

井然经常会在闲暇之余四十五度角望天活动活动他常年由于作图而僵硬的脖子,伴随着一串噼里啪啦的骨头响,他又想吃甜点了

井然在跟爱与家不是很和平的解约以后,自己在国内创建了一个工作室,凭借着自己超强的工作能力,重新拿回了圣天使桥的修建项目,并且二次拒绝了邵总的合作请求,看着邵总微笑的脸,井然心里翻了个白眼

“虚伪”

午休时间,他打算去附近的一道餐厅,他想定他家外卖很久了,可是不知道主厨有什么毛病,不送外卖,井然决定亲自过去跟主厨谈谈心,毕竟他家布丁味道是真的好

风铃声轻轻响起

一道餐厅里面,井然感觉到里面的气息很柔和,就跟冬天午睡时太阳柔柔的撒在身上一样,他又往里走了几步,一排拼起来的椅子上躺了个人,在午睡

井然面无表情的想“嘿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随后过去温柔的拍了拍那个人,看见那个人突然惊醒的样子,他想起了之前在沈巍家见过的一只猫咪,每次它睡着以后轻轻拍拍它,它就会醒来,眼睛懵懵的盯着你,沈巍对那只猫很好,他看着多年老友痴心等一个人的时候,他承认他有点羡慕,但是他心里还是默默吐槽过“沈巍你家罗浮生只不过是因为工作原因出国学习两年,大过年放假什么的都能见到,你怎么每天都搞的跟你俩山有棱天地分明一样?”

沈巍淡定表示,谁叫你没有心上人呢

“呵,男人”井然心里想着,没料到嘴里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他这下才意识到面前还有个人,低头看了看坐起来的人

“您好”井然调整心态,摆出了高贵冷艳的样子看着面前的人

“……嗯?”程慕生睡醒以后有个毛病,反射弧慢了比平常不止一倍,他抬起头盯着面前站着的男人,大脑一片空白

井然又想起沈巍家的那只猫了,沈巍家猫的手感真的好,不过…面前这个男人的头发看起来很软很好摸……

“……你干嘛?”程慕生盯着井然,他还有点困,然后,井然伸手rua了rua他的头发

“手感果然一样”井然感叹到

“你有事吗?”程慕生这下彻底清醒,拍掉男人的手

“呃…抱歉”井然收回被拍的手“只是看你没听见我说话…”

“你说话了吗?”程慕生表示他虽然反射弧会慢但是他不聋

“我想过来买甜点”立马转移话题

“嗯…点餐吧”程慕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往后厨走去

“我想要一份半熟芝士,抹茶味的,再来一份香草拿铁”井然看着菜单不由自主的跟着程慕生一起走

然后井然就一头撞上了停在面前开门的程慕生的背

“先生…后厨不能进的”程慕生好脾气的说,心里觉得这个人看着不太聪明的亚子

“抱歉…我光顾着看菜单了”井然有点尴尬,他不由自主的就跟过来,他也很绝望

“今天店里就我一个人,服务可能不是很周到,桌上有蜂蜜柠檬水,请自便”程慕生站在台阶上跟井然交代了一下,便进了后厨

井然觉得他真的好像沈巍家的猫

“我是不是想养猫了?”井然托着腮,陷入沉思

……

“您的抹茶味半熟芝士和香草拿铁”

“谢谢”井然接过,抬头看着程慕生“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程慕生”程慕生觉得这个男人更奇怪了

“我叫井然”

“嗯”程慕生准备回后厨给自己也准备一份甜点

井然看着程慕生的背影,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突然问别人叫什么名字,大脑表示,它不知道

等程慕生端着盘子从后厨出来的时候,井然已经把半熟芝士吃完了,正在喝拿铁

“可以再甜点”井然看着程慕生说

“再甜会腻的”

“嗯…那以后我的甜点可以帮我做甜一点吗?”井然问

“好啊”这个人不怕得糖尿病吗?

“你们家为什么不送外卖啊?”井然看着程慕生坐在靠窗的一边,太阳暖暖的给他打上一层金边

程慕生的嘴动了动,井然一时间没听到他说了什么

“嗯?抱歉我没听清楚”井然挠挠头

“送外卖的话,会错过食物的的最佳口感时间”程慕生歪头看他

“这样啊”井然心里有一种每天中午都来的冲动,反正就在工作室对面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之前我助理来这里买了一份草莓布丁带走,我想着点外卖的时候,却没有你家”

“嗯,我们不送外卖的”程慕生放下小勺“如果离得近,可以加微信联系我”

“好”井然觉得心里的老鹿活了,在他心里撒着欢的跑,他觉得可能是甜点不够甜,老鹿不满意

井然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心里的老鹿才慢慢平静下来,应该是跑累了

周末,在家休息的井然点开微信聊天框,精确的上演了一出,提手忘字

“我觉得我应该亲自去一趟,万一甜点不甜怎么办?”井然满意的点点头,拎着外套,就出了门

门关上的一瞬间,他才想起,他没拿钥匙

“把我家备用钥匙一会送到一道餐厅”

高贵冷艳的大设计师什么都不会忘,但是会经常忘记带家门钥匙,于是他就扔了一把钥匙在沈巍他们家

“……唉”沈巍叹口气,罗浮生昨天才从英国回来,他们折腾了一晚上,沈巍才从床上坐起来

“浮生?要不要一会去一道餐厅?”沈巍揉了揉罗浮生的脸

“唔…好”罗浮生揉揉眼睛,伸出手环住沈巍的腰,被子下滑,背上的吻痕漏了出来

沈巍轻咳一声,把被子给他往上拽了拽

“再睡十五分钟,起来吃早饭”

“去慕生那里吃”把脸藏在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

“好”

“睡半个小时”

“好”

井然到一到餐厅的时候,程慕生才到没多久

“我想要一份草莓布丁,甜一点”井然看着程慕生叼着牛奶的嘴,突然有一种程慕生看起来很甜很好吃的感觉

“好,稍等”程慕生喝完牛奶,袋子精准的往垃圾桶里一投,进了后厨

沈巍带着罗浮生到一道餐厅的时候,井然已经吃上了他的布丁

“不要主食吗?”沈巍把钥匙放到他面前

“谢了,这家餐厅甜点很好吃,要来一份吗?”沈巍没有回答,紧接着井然就震惊的看着罗浮生熟门熟路的摸进后厨,然后被的撵出来,嘴里还叼了块排骨

“罗浮生你不是在国外吗?什么时候回来的?”程慕生气呼呼的从后厨出来

“怎么跟哥说话呢?”罗浮生往沈巍肩上一靠“我要吃糖醋鱼,还有水煎包”

“不做”程慕生冷漠的看着他

“慕慕~”罗浮生蹭过去“你看哥还有半年才能彻底回来,你不心疼我吗?”

“有沈教授心疼,我心疼个什么劲?”一个美丽的白眼“把你草莓遮遮好”程慕生小声的在罗浮生耳边说,然后微笑的看着罗浮生爆红的脸和脖子,开心的进了后厨

“他们?”井然问沈巍

“他们是亲兄弟”沈巍扶了扶眼镜“不过慕生随母姓”

“奥”井然点点头,他还是觉得程慕生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程慕生端着菜从后厨出来

“算是提前给你接风了,下次来我这里吃饭我收你双倍的价钱”

“慕生最好了”罗浮生开心的就差一根尾巴在后面甩

“咳”

“某人吃醋了”程慕生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那你们先吃,我就走了”井然打算结了账就走

“别呀,一起吃,井然我给你说,慕生的厨艺真的一绝,不吃会后悔啊”

“你们认识?”

“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罗浮生嘴里叼着排骨含糊不清的站起来,被沈巍看了一眼,乖乖的坐了回去

“井然是我跟浮生的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就去了意大利,回国没多久”

“高中的时候你还在妈那里呢,又没回来”

“比我大三岁了不起啊?”程慕生翻白眼,他初中的时候罗浮生和沈巍高中,然后就寄宿了

四个人闹闹哄哄的吃完了一顿中饭

“罗浮生你过来陪我洗碗”程慕生毫不客气

“我来吧”井然自告奋勇

“嗯?”罗浮生震惊,这个人洁癖的一批啊

“我觉得你腰可能不是太舒服”井然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罗浮生这才反应到,围巾散了

“艹”罗浮生一脸扎进沈巍怀里

“你可以吗?”程慕生表示疑惑

“当然”

等两个人从后厨出来以后

“井然你以后要是没工作了,可以来我这里应聘洗碗工”

“好啊”

“???”沈巍和罗浮生震惊的看着井然

“你们什么表情?”程慕生疑惑

“没有”沈巍迅速的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浮生,回家吗”

“好,我觉得我可能没睡清醒,有点幻觉”

程慕生表示,恋爱的人会傻,没想到一傻还傻一对

过了一个舒适的周末,井然上班很有精神,但是只要稍微有点空闲的时间,他就开始想吃甜点,嗯,还是程慕生做的甜点

于是

-在忙吗?

-怎么了?

-我可以点外卖吗?

-等一个小时?我现在有客人。

-没事,你先忙

十分钟后

-你还没有说你要吃什么?

-草莓味的甜点

-不要主食?

-啊…你看着做?

-哦

井然放下手机长吁一口气,靠在椅背上,心里的老鹿又有点蠢蠢欲动想要蹦迪的冲动

“喂?”

“老沈啊”

“嗯”

“你说你当时跟浮生在一起之前是什么感觉?”

“怎么问这个了?”沈巍好奇

“就想问一下”

“他跟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我都会拆开仔细品尝”沈巍看着罗浮生,成功的看着罗浮生脸爆红钻进了屋子

“啧,肉麻”井然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我知道了,谢了啊”

“祝你早日成功”井然挂电话前听到沈巍的祝福

那觉得一个人看起来很好吃是怎么回事???

井然默默的去百度了一下

这一下,让井然心里的老鹿疯狂的跳起了BENGSHAKALAKA

电话铃响

“喂,您好”

“你不给我电话不给我地址你让我怎么送?”

“程慕生?”

“不然呢”

“我工作室就在一道餐厅对面,四楼十六号”

“嗯,等着”

程慕生挂掉电话以后,“这个人怎么这么懒?”

服务员问“谁啊”

“一个看起来不怎么聪明的设计师”

程慕生提着饭菜和甜点到井然工作室的时候,井然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他轻轻的把饭菜放在一旁的茶几上

看了看周围的设计,每一个细节都很完美,但是少点什么,虽然是工作室,但是总是觉得不近人情的,棱角分明

“起床”冷冷的声音在井然耳边响起

“嗯…”他坐了起来,然后,大腿很给面子的抽筋了“嘶……”

“腰闪了?”程慕生看着井然青了一下的脸

“抽筋了…”井然扶着桌子,跺了跺脚

程慕生面无表情的扶了他一把

“你还有十分钟就错过了食物最佳品尝时间”

“谢了,刚刚太困了”

程慕生看了一眼他桌上的图纸,复杂,但感觉每一笔都很精细,看着设计图,他还是觉得少了一点味道,就跟做饭一样,明明可以做的很家常很美味,但是非要做成精致好看的艺术品,所以最美味的食物还是家常菜,因为有感情

“味道如何?

“很棒,但是这些菜我在菜单里没见过”

“随便做的家常菜”

“嗯,吃起来很舒服”

“谢谢”

程慕生走了以后,井然拿出一个房子的设计图纸,看上面的痕迹他已经改过很多回了,但总是觉得差什么东西

“家常菜,舒服”井然念叨了这两个字,再去看他的设计图,精准,棱角分明,专业的样板房,但是就是少了舒服的感觉,没有那种冬天午睡时的暖洋洋的太阳,也没有家常菜的舒服

井然获得设计金奖以后,第一时间是抱着花去一道餐厅找程慕生

“你怎么了?”程慕生看着面前一大束红玫瑰疑惑

“谢谢你给我的灵感”

“我给你什么灵感了?”这个人两个月没来这里吃过饭,我脑电波也没干扰到他啊

“家的灵感”

“你是不是刚从云南回来?”程慕生接过花问

“没有啊?怎么这么问”

“我有一个云南的朋友告诉我,云南的一些野山菌吃了会出现幻觉,我确认一下你有没有去吃”

“那我不是吃野山菌出现幻觉的”井然一本正经

“你吃什么了?”

“你做的草莓布丁”

“我没下毒”

“但是我吃完以后就一直在想你”

“你一定是吃了野山菌”

“你看起来跟草莓布丁一样好吃”

井然被程慕生赶出一道餐厅后直冲沈巍家

“你来干什么?”沈巍开门的表情不是很好

“打扰了你们不好意思,不过我想成为罗浮生弟夫是不是应该来问问罗浮生同不同意?”

“你真会挑时间”沈巍黑着脸,他刚把回家的罗浮生摁在床上

“谢谢,我也觉得我挺机智的”井然谦虚

“行了行了,巍巍你让他进来吧”

“你是真心的?”沈巍问

“他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大设计师竟然找到了家的感觉,我一直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罗浮生打趣

“是啊”井然笑

“所以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先抓住男人的胃这句话不是没道理”

自从井然被程慕生赶走以后,井然的助理每天都会送来好几束玫瑰花并且买好几份草莓布丁带走

这天井然的办公室门被程慕生推开

“你到底想干什么?”程慕生举着井然助理刚送的玫瑰花黑着脸进来

“嗯…我喜欢你”井然认真

“……”这一句话把程慕生接下来的话成功堵回了程慕生嘴里

“餐厅放不下了你知道吗?”程慕生每天都会收到不止一束花,扔也不好扔,只能放在一旁,两三天一堆两三天一堆

“你也不联系我”井然委屈

“我为什么要主动联系一个说我看起来很好吃的人?”

“那……”

“我不联系你你也不联系我了是吗?”程慕生气呼呼的不小心说出心里话

“慕慕你说你是在等我联系你嘛”

“谁允许你叫慕慕的?”

“那慕慕我想知道草莓布丁好不好吃”

“今天没有草莓布唔……?”

一吻结束,井然搂住腿软的程慕生

“果然是甜甜的”

“井然你个流氓你”

—————————————————————

一个沙雕段子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听我的”

“井然你怎么回事?”

“什么事都有万一,你不能说基本上,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听我的”

“我觉得卫生间不错,书房也不错,你选一个吧”

“慕慕不嘛”

卑微的求红心蓝手(。•́︿•̀。)

评论(20)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